close

__  

大家看到這個標題應該以為是篇炫耀文吧?

如果真是這樣我就不會趁愚夫出差天高皇帝遠時趕緊發這篇

不過說是抱怨文也不盡然, 只是心情抒發罷了!

 

我和愚夫是我大三時候認識的

中間經歷我出國念研究所, 回國工作一人在台北一人在新竹

雖然不時有空間上的距離

但我們的相處之道其實就是給彼此空間互相尊重

所以一直相安無事

愚夫是個很不錯的男朋友 (in terms of 貼心程度), 沒孩子時作為老公也相當稱職

有孩子之後雖然口頭說最愛我

但是表現的就是另一回事 (請看)

我想應該很少會有媽媽跟孩子吃醋

對於他疼孩子這件事我自然是樂觀其成

 

愚夫對孩子算是我看過的爸爸中最用心的

雖然每天下班都至少九點之後

只要孩子還沒睡他一定趕快陪孩子玩

假日通常愚夫就會自告奮勇要顧兩個孩子讓我放風逛街

就算我沒出門也是可以賴在床上一天

因為他就是有辦法一個人對付兩個小孩

而且某種程度是照顧的比我好 (撇除衣服亂穿和環境髒亂)

他可以從早到晚一直陪小孩玩, 小孩鬧脾氣不乖也不會生氣

所以我出國小旅行叫他請假帶小孩他超級樂意

大家可能想 "愚夫也太可憐了吧? 工作之餘還要帶小孩"

不不不, 對他來說帶小孩才是休息 (這是他說的, 不過我聽了頓時有被諷刺的感覺)

很多媽媽聽我說愚夫想留職停薪在家帶小孩都說 "給他帶個週末他就會受不了打退堂鼓啦"

我都只是笑笑

因為他們沒見識過愚夫帶小孩的神情

他是發自內心的愉悅啊~~

 

從以前跟愚夫交往時我就隱約覺得

他是個情感上面很細膩很容易受傷的那種

每次吵架流眼淚的都不是我

正因為這種女性特質

愚夫帶起孩子似乎比我如魚得水

而且我幾乎肯定他在工作時一定心裡都在想孩子

所以他才能在Yoyo休克那次毫不考慮就說出要留停一年

比起一般男人對於物質生活的追求, 對於職業生涯的拼勁

愚夫總是脫俗的不食人間煙火

的確, 他絲毫沒有物慾

不想開好車, 聽好音響, 升級住家環境品質

連吃東西也是

在一起這麼久他從來就沒有說過想吃甚麼

只是附議我的意見

然後到了餐廳我就點兩份我愛吃的

上菜後把其中一道我比較不愛的給愚夫

剛開始以為他只是客氣

不過我們已經在一起超過十年了他始終是這樣

自我很小很小

總是成就別人

 

看完上述, 大家可能很羨慕我

但是, 一件事總有兩面 -- 愚夫的地雷區也是在小孩

只要小孩沒照顧好, 我就等著被教訓 (是真的會很兇)

目前我們是一個人帶一個小孩睡

只要半夜Yoyo和我這一組有些風吹草動

而本人睡死了沒有起來立刻處理的話

"咚咚咚" 你就會聽到愚夫巨大的腳步聲從遠方傳來

他不會罵我或叫醒我 (不過聽到腳步聲自己都嚇醒了)

只會很自動的去哄Yoyo

但身為有良心的家庭主婦其實不忍愚夫隔天一早還要上班

只好趕緊將Yoyo接過來哄

前陣子Yoyo半夜幾乎每小時都會起來哭

我是個很難入睡的人

哄完他自己要再睡非常困難

過年感染A型流感時我超過兩個禮拜才復原

就是因為睡眠不足抵抗力變差

 

一方面我當然慶幸嫁到一個顧家的老公

但是, 如果你的老公比妳還會帶小孩

而且對妳唯一的要求就是要用他的標準照顧好孩子

妳覺得壓力大不大?

只要超微出槌

他就會以辭職換他做家庭主夫來威脅

而且愚夫完全不戀棧職場上的官階

每次我提醒他大家都在力爭上游不進則退

他就會冠冕堂皇的回答我 "如果只剩一天可活, 妳是會遺憾沒有爬上那個位置還是沒有多陪孩子?"

面對愚夫的職場灑脫哲學

我總是顯得相當世俗+膚淺

沒錯, 我承認他說的有理

也覺得像他這種有原則不追求世俗的人格十分高尚

但是, 這種人拿來當偉人給人家崇拜就好

為什麼要是我老公咧??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目標和想成就的事

即使是夫妻也不該犧牲一方成全自己

但是成為一個家庭就變成命運共同體

彼此都得為自己的理想妥協啊!

對啦, 其實我心裡的聲音就是 "你怎麼不去找一個跟你一樣的人結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