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 1  

(我不是耍帥擺pose, 事實是我不靠牆就會倒下)

 

總裁再過一個多禮拜就滿14個月了

以前若若是滿14個月的第一天就突然放手走路

雖說以我帶這兩個孩子的經驗

若若體能上比較優

所以也是有點心理準備

但眼看比總裁晚一兩個月出生的孩子都已經直立行走

我們家總裁卻連放手站立都不會

雖然可以單手牽著走路

但只要我們手一放他就機警的立刻趴下

十分的怕跌倒

讓人覺得離直立人似乎遙遙無期

 

抱著不會走路的小嬰兒我可以接受

總裁六個月大以前我也經常用嬰兒揹巾揹著他悠閒的散步

而且還可以超微打扮自己

看起來還能像個入時的媽咪

不過最近抱他出門已經成為夢靨

揹巾已經很難承載他10kg的體重

就算揹巾的承重量還許可

我揹著他也輕盈不起來

總是不停扭動, 把我的耳環項鍊全抓下來

我全身狼狽寒流來襲只穿兩件薄長袖還是直冒汗

 

總裁前兩週量身高是82.5cm

是同齡的97-99%

我看公園裡不少跟他差不多高度的都已經走得很穩

更不用說在托嬰中心裡面其他比他矮小的都在走路

正因為他比較高, 生的一副草老臉加上超齡太多的髮量

他還不會走路這件事總讓一些婆婆媽媽在詢問後發出 "阿, 那A阿餒?" 的回應

怎樣? 總裁就是有資格雙腳不沾塵土, 移動都有人力載具

而且他真的沒那麼老

再給他一點時間好嗎?

 

追究總裁的高個頭

除了遺傳以外 (愚夫18X (x>0), 我也有164)

最主要的是他非常非常愛吃

其實若若也很愛吃

在還沒有Yoyo之前我看過最愛吃的小孩就是若若

生了Yoyo之後才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

我還沒看過他拒絕過食物

他可以吃到肚子和腮幫子都鼓起來, 然後面不改色繼續討食

__    

 

雖然總裁聽得懂的人話不多

但有句話我確定他很早就學會了

那就是 「沒有了」

為什麼會聽得懂這句話咧?

其實是我每次餵他副食品, 吃完最後一口就會跟他說 "沒有了"

然後他就會先賞我一個苦臉, 等確定我沒有反應繼續塞給他食物後就變成哭臉

那天我很有實驗精神的在非進食時間突然跟他說 "沒有了"

沒想到這孩子像被制約似的立刻來個苦臉

後來發現上當就沒有進一步的變臉

我之後又偷偷測試幾次

發現他真的覺得「沒有了」是件很悲傷很衰的事

__ 2  

(爬行時突然聽到"沒有了")

 

__ 3  

(玩玩具時突然聽到"沒有了")

 

為了不讓他受到太多"看的到吃不到"的痛苦

我的午餐基本上都是一個人偷偷躲在廚房吃

一旦被發現, 總裁就會用他精練的蜘蛛抓取獵物的爬行速度迅速向我撲來

最後結果就是無法遏止的哭聲搭配著我的午餐

老實說, 他這麼愛吃我們是有點開心的

因為像他這樣貧血嚴重的孩子通常是食欲不振, 成長曲線落後

許多血液科醫師看到總裁高人一等的外表都嘖嘖稱奇 

我個人認為他的愛吃病症狀好像比貧血症狀來的明顯

不過他的體重並沒像身高一樣排前幾名 

目前仍持續往高帥的韓星路線邁進 

希望下次報告總裁近況時他已經會走路了

 

__4  

(我只是肚子大, 腿還是很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