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__  

   

又到了一年一度家裡最大盛事

我的生日+結婚紀念日+若若生日

每當八月來臨, 愚夫的耳邊就會不時放送生日快樂歌

快四歲的若若也開始懂得過生日

每隔幾天就自言自語 "九月是我的生日"

這應該是愚夫最想直接花錢討耳根清淨的兩個月吧

 

也因此, 我把最近佔據心頭的思思念念直接做成轉盤讓愚夫挑

左邊有四個室內佈置的小圖

其實是我們買新屋, 最近要開始裝潢

到底房子要走甚麼風格呢?

圖中的感覺都蠻符合我的需求

其中一個還是我們現在的家, 當時是由我自己畫設計圖規劃的

我其實很想跳進去自己來做, 找簡單的監工發包工程

但五六年前那次我不眠不休的弄裝潢把愚夫嚇壞了

所以這次他希望我就找一個風格我喜歡

評價也不差的設計師來做就好

裝潢對愚夫來說就像是外太空的事

給他一個睡袋他那裏都可以睡

所以裝潢的事他不會插手也沒意見

但也別指望完成時他會誇獎你

就像給豬戴鑽石項鍊一樣自討沒趣

 

至於鑽石項鍊和戒指看起來的確很賞心悅目

這一向都是愚夫最愛的選項, 簡單又不會出錯

頂多買到老婆不合意的款式, 再貼錢買更高價的就好了

老婆, 櫃姐, 愚夫都笑呵呵

不過自從生了Yoyo之後我很少配戴飾品

一方面怕刮傷他, 也怕他亂扯讓我受傷

所以飾品類現在對我來說就是擺起來看高興的

 

而包包我當年一直忘了訓練愚夫挑包的眼光

在他眼中, 女生的包包大概都是長一個樣子

所以如果要買包就得我自己去買

不過這樣還有禮物的驚喜嗎?

 

放上若若和Yoyo的照片是要提醒愚夫我如何勞苦功高的幫他生了一雙兒女

尤其之前還有人說Yoyo跟我像

最近每個人看到都說 "一看就是爸爸的翻版嘛!"

而若若也完全沒有要像我的意思

還是跟爸爸一個模子

所以在這個八月感恩的季節, 我就不時對愚夫敘說customize和tailor made的稀有及昂貴性

希望藉此喚醒他一些些良知

連愚夫睡著時我也偷偷在他耳邊輕呼 "XX要生日了" (XX是我的小名)

 

看到我這麼明顯的提示

希望這一年一度持續兩個月的周年慶不會太讓人失望咧

至於你說愚夫生日也在八月嗎?

對於沒有物慾的愚夫而言, 最好的禮物就是看到家人開心 (事滴, 愚夫的確充滿大愛)

因為他晚我三天出生, 所以我們會將我的生日蛋糕至少保留三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