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個三年多沒見面的朋友連絡上

心情其實是很激動的

我和她, 是在若若出生住馬偕的中重症病房認識

又巧合的到了同一個月子中心

 

這個媽媽非常年輕漂亮

我不曾問她的年紀

不過當時應該不到30

修長的模特兒身材, 完全看不出剛生了一對雙胞胎

 

當時我們總是在開放會面的時間

在病房窗前著急的探望裡面的小寶貝

會面時間結束時我們便和身邊的其他家屬談論起各自孩子的病情

我是先認識這個朋友的先生, 很巧的跟愚夫同姓

他描述妻子是在產檢時突發狀況臨時剖腹

母子三人都陷入危急的情形

當天他拿到了三張病危通知書, 無法想像快臨盆的喜悅怎麼會變成一場噩夢

 

經過了數個月的救治

三個人的生命都有挽救回來

媽媽平安出院, 看起來氣色很好

初次見到她完全不知道她剛經歷生死交關

一對雙胞胎兒子看起來白白帥帥

躺在若若旁邊的透明置物籃(嬰兒床)

更顯若若黝黑的膚色

 

在準備出院前

主治醫師將所有中重症病房的家屬集合說明出院後的照護

若若算是裡面非常非常幸運的少數

她雖然出生體重過輕

但週數夠, 沒有用到任何輔助生命現象的儀器

兩個禮拜就輕鬆養胖到2200g

但是多數的其他人就沒這麼幸運

小至眼睛, 大至腦等神經系統

都可能會出現病變

必須要一直追蹤

 

我和這位媽媽幾乎一同搬進月子中心

當了隔壁房間的鄰居

若若和她的雙胞胎兒子從病房轉到月子中心嬰兒房繼續當室友

看到她在生下孩子數月後終於和孩子在一起

以為一切總算雨過天晴

沒想到

出了月子中心後

和她聯絡之下

得知雙胞胎其中一個腦性麻痺

因為要不間斷的往返台北的大醫院復健治療

她被迫帶著兩個孩子搬到台北

留下雙胞胎爸爸在新竹工作

 

這三年多來

我們只有在過年時偶爾簡訊祝福

沒想到

上周若若學校公佈下學期各班級名單

意外的看到她兒子的名字

我趕緊app問她是不是同一個人

真的, 她帶著兩個孩子搬回來了!

她說帶孩子到處復健已經逐漸上手

搬回來還有先生可以幫忙

我請她把我加在可以幫忙的人手名單內

 

有些事情遇到了就是遇到了 沒有前因後果

哭泣 難過 抱怨 也於事無補

只能堅強面對

好希望神能降一點奇蹟給這對辛苦的父母

不然也請賜給他們更多的信心和勇氣

大家在埋怨生活一成不變或不順利時

多想想自己擁有的

年輕時聽到施比受有福

總不曾好好思考這句話的意思

隨著年紀增長

對生命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有能力施予其實就是最大的祝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