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心情結蜘蛛網

不去細看看不出來

但總知道那裏有塊陰暗

 

寫部落格原只想紀錄快樂和感動

不想聊政治時事這類敏感繃緊神經的話題

也總覺得那些都是"大人"的事

有人會關心, 輪不到自己

 

但可能是主事者太無能

連我這種政治時事冷感的人最近都悲觀的感覺台灣快完蛋了

到底我們從小被灌輸的價值和道德 "公義"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禮義廉恥" 等...

難道都只是主事者假慈悲面孔下的教條嗎?

一旦掌握了權勢, 一個人最劣根的惡就跑出來

可以為了一己之利遭踏別人的自尊, 甚至身體

最可怕的是還可以一副清高的姿態, 讓人覺得這世界的是非對錯都已經混亂

之前廣達興號案件, 國人對菲律賓政府的不可理喻感到氣憤, 覺得對方就像未開化民族一樣完全不講理

明明是非對錯那樣明顯

還可以大言不慚的talk otherwise

但這次的國軍虐死案

這群沒有受到人類教化的外星生物變成領著納稅人錢的國軍

揮舞著正義的旗幟卻做著黑道的勾當

政府高官看到群眾的憤怒

紛紛出來講一些冠冕堂皇的話 "辦到底" "決不寬貸" "不設限"

其中以某個國軍將領在一場演講慷慨激昂說 "我們絕對放不下" 讓我最啼笑皆非

放不下的話, 怎麼不趕快去徹查之前在當兵冤死的其他人?

一個最高軍檢察長跳針似的像個機器人回答問題

面對漏洞百出的證物還可以說沒有做假之虞

看到這樣大家還會覺得案子查得出來嗎?

在一個班上如果當班長的是個智障, 你覺得他用的幹部會有多厲害?

 

雖然我是個很不想出頭, 也不想發聲的小老百姓

雖然我對於湊熱鬧一點也沒興趣

但是面對這些主事者們一天到晚用假先的語調拿著漏洞百出的證物想安撫大眾

以為大家的智商跟他們一樣甚至更低

這不是國王的新衣, 大家眼睛都是明亮的!

我們的社會在這些愚民的執政操作下漸漸失去最基本的價值 - 人道和關懷

道路舖了沒幾個月又重舖, 房子不公義的被拆除

這些說穿了都只是因為有工程才能圖利官員

我不想長大, 因為越大越發現大人不高明的謊言

我寧可活在小時後學校教的真善美理想世界

曾經, 我們有著最單純的心思, 相信長大後等待我們的一切美好

當我們所相信的公義被一群只為私利的人綁架, 所有曾經相信過的價值成為代罪羔羊

我要怎麼教導孩子?

怎麼教她在這個叢林裡生長, 所有學校教的價值都只會讓你在進入叢林後第一個陣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