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1  

(我的新歡幼齒小帥哥)

 

昨天夢到國中時期暗戀的男生

其實我已經記不起他的長相

但在夢中我確實知道那就是他

我們用英文交談(他是個ABC)

他還叫他的孩子過來

我訝異他已經有了第二代

卻忘了自己也有兩個孩子

在夢裡我好像又回到十三歲

心情既興奮又崇拜

 

醒來後我試著想在臉書裡找他的蹤跡

卻怎麼也找不到

反而看到了另外一個我成年後暗戀的男生

(是滴, 我的青春歲月就是不斷滴暗戀別人, 直到遇到愚夫才體驗被暗戀的美好)

看著他在全家福裡開心的笑臉

我不禁想 "如果當初跟他在一起, 他也會這樣開心嗎?"

年輕時的怦然心動

到了這個年紀再回頭看

雖然覺得傻, 卻也帶著一抹甜蜜

也許在另一個平行的時空背景裡

我選擇了別的對象

過著與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

不管怎樣, 離我們曾經交會的路口都已太遠

大家早已各奔前程

 

年輕時對每一段感情執著

總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概

但最後還是會再對另一個人關愛

可見得再深刻的感情都經不起時間和距離對記憶的沖刷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所處的空間

注入眼簾的盡是孩子的照片, 衣服和玩具

Like it or not,

孩子已經成為生活的重心

即便現在, 我也是一面寫文章一面看若若在學校的視訊

人生在不同階段, 改變的不只是外表, 甚至還有心態

擁有孩子後的轉變堪稱最大

像是重新投胎似的

從自我中心變成以家人為首位

從多愁善感變成理性實際

 

這些改變都是不知不覺的

就像皺紋一樣慢慢爬上臉

(說到皺紋, 阿寄說有玻尿酸廠商要開workshop需要自願者, 可以打到飽, 我應該要報名嗎?)

如果五年前告訴我會有這些改變

我想我一定會抗拒

但就像內建的生理時鐘一樣

時間到了, 改變就自然發生

不管你準備好了沒

 

之前上班的公司很多女同事都沒有結婚

也沒有對象

他們總是跟我訴說遇到對的人是如何困難

因為步入社會後對於感情不再義無反顧

談戀愛前會先將對方的條件擺在桌上

覺得未來可能同路才有下一步

沒有時間舔舐情殤

充分的背景研究和理性思考是必要的防護網

談戀愛變得有效率了, 卻也失去未雕琢的感動

 

學生時期的戀愛最是甜美

沒有甚麼現實的考量

也沒有包袱

像飛蛾撲火般熱烈

腦子裡只有對方的影像

年輕時期那種約會前雀躍的心情

我能理解, 但心臟卻無法再次那樣跳動

可能是年紀到了

我發現自己對於瓊瑤式的言情小說很難啃食

如果不小心看了還會邊看邊笑

訝異這世界上竟然存在如此非地球人的對話

 

所以在擁有孩子的婚姻關係裡面

還會有外遇這種事實在讓我匪夷所思

當然我相信和婚姻關係裡兩個人的和諧也是有關係

只是我無法理解有人在平順的婚姻當中還會想找一些刺激和悸動

無法將家庭的責任內化成生活的動力

很慶幸在這一點上面我和愚夫應該很有共識

誰叫若若和Yoyo這兩個我們前世的情人, 今世最甜蜜的負擔這麼可愛?

 

舊愛們, 我們還是在夢裡相見就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註: 在這篇文章登出來之後還有朋友特別跟我討論關於婚後出現小三的外遇問題

其實我相信多數外遇的犯意並不是預謀, 而是在某個時機下偶然發生的

很多誘惑事前的預防比之後再想辦法解決來的更有效也更少傷害

不要想去挑戰或測驗你的婚姻耐受度

因為沒有人是聖人

所以對於昔日曾經有過悸動的對象

我認為能不見面就不要再見

不是因為我沒信心

而是這種挑戰對婚姻的維持一點意義也沒有

婚姻不比戀愛

誰都輸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