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一個十分愛網路購物的人

尤其生了二寶之後, 到實體店面百貨公司逛街的次數屈指可數

舉凡家庭清潔用品, 小家電, 孩子的衣服玩具奶粉尿布, 自己的保養品衣服等等

幾乎都靠網路直接寄送到家

 

上週為了歡慶Yoyo滿六個月

我在一家專賣幼兒商品的網路商店買了兩包六個月可以吃的水果點心和一個小玩偶

該店家引進非常多國外的品牌

從包巾奶瓶玩偶嬰兒床餐椅到腳踏車, 無所不賣

也有找過Rita寫推薦文

以該網站瀏覽率來說, 算是相當有規模的親子商品網路商店

 

我在該網站訂購了三樣商品, 總金額超過1000元達到免運門檻

昨天東西寄來後

我迫不及待的打開號稱六個月可以食用的水果點心

馬上塞了一個給胃口一向不太好的Yoyo

他露出十分不悅的表情

我跟他說 "這很好吃的", 接著自己也拿了幾個塞進嘴巴

奇怪, 我發現這個東西完全不會溶開, 必須要咀嚼才能吞下肚

發現情形不對, 我趕緊將商品的包裝看了一下

天啊, 上面寫的是 「一歲以上小孩適用」

產品包裝中間並且寫了一段警告:「這項商品必須在大人看護下給能坐的小孩食用, 且該孩童必須已經能吃固態食物」

以上全為產品包裝上的英文文字

中文標籤也有寫12個月以上適用, 但中文標示很小塊

 

我趕緊洗手拿消毒過的紗布沾水開始挖Yoyo的嘴

可能是我給他吃的只有一小塊, 怎麼挖都沒挖到

但我還是十分緊張, 趕快給他水企圖讓他吞下去

一陣折騰之後, 我開始要找罪魁禍首

上了該網站

沒錯, 該商品還在那邊, 標示是給六個月小孩

而網站上面竟然沒有客訴聯絡電話

只有小視窗叫大家先寫信, 他們會回電

於是我將不慎餵食Yoyo的事情告知並要求退貨退款

 

過了五個小時.......

客服打電話過來

有道歉, 但是完全沒問孩子吃了之後有沒有怎樣

只有說 "廠商寄錯東西給我們了, 抱歉造成你的麻煩"

最扯的是 「退款後購買商品金額不足1000元免運門檻, 要跟你多收運費喔

 

請問, 是我看錯網路上的標示嗎? 難道不是你們寄錯東西? 你們的過失怎麼會是由消費者來承擔呢??

如果Yoyo吃了有問題導致要送醫, 我認為該廠商要負一半的責任

 

我冷冷的說 "要我付那個運費也可以, 雖然我覺得很不合理. 但顯然你們不這麼認為. 那我就將整件事PO上Babyhome讓大家公評好了"

客服才回  "那我跟公司說一下, 應該就不扣你運費了"

 

其實運費那裡是重點?

這家廠商完全沒想到孩子如果出事他們應該負擔甚麼責任, 對話中完全沒有詢問Yoyo的狀況

會跟我追討運費代表他們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缺乏任何反省!

我還請他們要馬上更改網頁上的敘述免得有其他人受害, 他們卻一再重申是進口廠商給錯商品

把過錯全部推給別人, 這就是企業良心嗎??

 

所有的東西我都有留底

這家不肖網路店家就是 ILovebaby 我愛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