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Yoyo的血液狀況頻繁的進出大醫院

其實我不太喜歡醫院的氣氛

大部分病人的心情都不會好

當醫護人員真的需要很強的抗壓性

 

上周二Yoyo血液檢查血紅素創新低

醫師說怕再下去他的心臟可能會因為必須更快速打出血液來補充各器官氧氣而導至衰竭

所以建議我們輸血

其實看到數據我就突然覺得暈眩很想坐下

聽到醫生這樣說趕緊扶了一下旁邊的桌子

 

醫生因為體諒Yoyo年紀很小, 把他安排到兒童化療室輸血(一般來說是在急診)

看到一群光頭的小朋友躺在床上接受化療針

影像的衝擊讓我瞬間覺得喉嚨有東西卡住

在化療室的外面有個媽媽在講電話

她女兒不到一歲, 才剛被診斷出來眼睛有惡性腫瘤

她在電話裡時而冷靜時而哭泣的說 「孩子應該還能保住一隻眼睛」

 

隔幾天後我們帶Yoyo到台大醫院找另一位兒童血液科的醫師諮詢

診後我們到哺乳室幫Yoyo準備泡奶

旁邊有對待診母子

兒子應該有國中或甚至高中的年紀

媽媽看起來年紀有五十, 白頭髮不少

兒子有智能障礙

雖然體型已經很大, 但是一看就知道行為能力不及年紀

那個兒子經過我們旁邊時看到愚夫抱著Yoyo還特別轉過頭來瞧我們一會

不知道怎麼的, 兒子一直想去牽媽媽的手, 想抱媽媽

但媽媽卻一直叫他走開, 對他很兇

最後兒子突然大怒

不斷用手搥打牆壁, 用腳拽地

還作勢要毆打另外一名病人家屬

他媽媽看到他生氣搥牆完全沒有來安撫

直到要打人才過來拉開

 

我當初看到那個兒子一直被媽媽斥責露出憤怒的表情時, 也趕緊低聲跟愚夫說 "等下如果他衝過來, 你抱Yoyo趕快走"

當時現場雖然人不少, 但空氣裡仍充斥緊張的危機感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想 "這個媽媽也太沒愛心了吧? 不好好教孩子讓他還會想打人"

我也覺得這個媽媽怎麼這樣呢? 如果孩子有暴力傾向就要更小心不要激怒他, 尤其是在公共場所, 難道要他去打別人嗎?

或許這個媽媽長期照顧這孩子也累了

照顧這樣的孩子, 也很難假手他人

經濟上不知道過不過的去? 政府有沒有一些補助輔導呢?

 

每次去醫院總是讓我對生命產生很多省思

或許平時無憂無慮慣了

不會覺得自己特別幸福

只有在面對難關時, 才了解平淡順心的日子是多大的恩典

看到醫院裡的病患, 尤其是年紀小的病童

都會為他們才起頭的人生感到心痛

失去健康, 靈魂就像被病體禁錮, 無法得到自由

孩子們躺在醫院的病床

病房的窗望出去的景色是那麼近, 卻也那麼遙遠

一窗之隔有著截然不同的空氣氣味

生命不是人人都平等的

有人生來有缺陷, 有人健康; 有人出身貧窮, 有人富裕

在有能力時給予, 分享自己擁有的, 其實既幸運又美好

雖然我們還是為Yoyo的病十分憂心

但我感謝神藉由這件事讓我看到自己有多幸福

即使面對很多未知

至少我們會領著孩子, 一路陪伴他們

這就是我最平淡又開心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