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剛知道懷了Yoyo

很快的, 隔週(6W)開始我就強烈的感受到害喜的不適

加上產檢時發現子宮內有不少出血

我被勒令必須臥床打安胎針吃安胎藥

 

平時的我是個耐受度很高的人

但那次的經驗徹底擊垮我

我不只一次有想要輕生的念頭

老公更是不捨的跟我說孩子保不住也沒關係

 

可能因為懷孕的過程太過辛苦

我對肚子中的Yoyo一直沒甚麼好感

雖然不到厭惡, 但也幾乎不曾撫肚與他交談

加上我一直想要再有個女兒

16W時聽到Yoyo的性別後更是難掩失望, 不斷的google翻盤的可能

 

比起若若出生前就有一整個衣櫃的衣服, 鉅細靡遺的懷孕日記

Yoyo出生前只有準備幾件紗布衣和睡衣, 懷孕日記更只有兩三篇

我當時的心情其實是很矛盾的

一方面擔心自己以後會偏心, 很希望自己能多愛Yoyo一點

一方面又無法解開自己對Yoyo冷淡的心結

 

終於, Yoyo出生了

他一出生就被轉院送急診

我對他真的只有愧疚

心裡不停的想 "是不是他在我肚子裡感受到媽媽的冷漠, 所以要離開我?"

雖然他的黃疸情況最終獲得控制

但醫生一直找不出病因

只告訴我們要定期回診追蹤

 

一次又一次的回診

醫生慢慢的勾勒出Yoyo出生時嚴重溶血的原因

雖然還不能確定

但是Yoyo的血液報告上紅血球方面的數值都是紅字

血紅素值不斷探底

醫生上次就說不排除將來要移植

昨天回診後告訴我們要準備幫他輸血了

 

有一次帶Yoyo去醫院時

剛好門診外面的長廊掛了許多巴掌嬰兒的照片

那些孩子身上都吊著許多維持生命的點滴和呼吸輔助器

孩子們的父母在照片下面都寫一些話

其中有一個父親寫的讓我當場落淚

大意是說 "儘管我們家並不富足, 儘管醫師告訴我你出院後還有許多難關和後遺症, 但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你"

世間有甚麼愛會比父母對子女的更巨大震撼?

有甚麼財富會比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更無價?

 

若若出生時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

當我下床去看她時止不住自己的眼淚

旁邊的護士輕輕的跟我說 "馬麻, 你女兒1800g是我們這裡最大隻的, 其他的都是小於1000g的"

一個應該充滿新生兒活力哭聲的病房竟然靜悄悄的只剩下生命監測器嗶嗶的聲音

我光是回想起那個畫面都會想哭

 

Yoyo的情形我並沒有透露太多給身邊的朋友

我一直告訴自己, 他會好的

每天固定餵他葉酸和鐵劑

總是期待下次抽血看到正常或回升的數值

卻一次又一次的在知道結果後瞬間軟腳走不出診間

即使如此, 我還是覺得感恩

至少Yoyo外表看起來十分正常

食慾和活動力也不錯

更重要的是, 他擁有我們好多好多的愛

不論是幸與不幸, 我們遇到了就是去面對

沒有其他的選擇

 

生了Yoyo後我發現

之前擔心自己會不愛這個孩子都是多餘的

他是那麼的可愛 

就算在睡夢中被叫醒也會衝著我笑

常常咿咿ㄚㄚ的跟我對話

我唱歌時會安靜睜大眼睛的聆聽

姐姐一哭他馬上癟嘴跟著哭

男生女生都沒差, 像姐姐一樣黑肉底也沒關係

馬麻只要你健康就好了!

 

昨天我們在林口看完醫生後回到新竹接若若放學

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弟弟來接她, 她高興到一直跳

我跟老公說 "可能的話, 你留職停薪一陣子好了"

這樣的光景, 一起接孩子的幸福, 我們能擁有多久?

人生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得追求的?

 

首圖放了張懸的寶貝

以前懷若若時我常唱給肚子的她聽

懷Yoyo時卻從來沒對他唱過

寶貝, 希望你繼續給我機會做你的馬麻

也感謝上天給我兩個寶貝

讓我更懂得生命的價值和意義

 

 

 

 

 

後註: Yoyo表面狀況與常人無異, 如果不是因為定期抽血追蹤, 我們根本無從得知他有異常. 因此請大家不必過於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