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好友Rita開始日本代購之後

我的荷包就日漸消瘦

每次一去她家看到滿坑滿谷的好貨

美其名是去幫忙, 但最後總是帶著一堆戰利品回家

 

本來以為只有我默默燒錢而已

沒想到前幾天阿寄跟我app時突然提到Rita的日貨

她說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們那麼會買了

以前Rita只賣小女生的商品

沒燒到只有兒子的阿寄

自從前陣子推出Tomica車子造型鞋子後

阿寄總算開始固定收看Rita的部落格

幾個月前她跟我談到她兒子小mo的幼稚園時

還很驕傲的說

"大家都惟恐小孩在幼稚園就落後, 拼命送去甚麼雙語幼稚園"

"只有我讓小mo去那所只教他們擦桌子的學校"

結果前幾天她打電話來

突然問我 "Rita是讓她女兒念甚麼學校啊?"

"我看到她文章寫到「讓小孩在無形中學到兩種語言」時, 竟不禁的點頭, 覺得自己怎麼都沒想過哩?"

 

上次我去參加健寶園義賣也是

Rita和樂麻過來探班

發現我的生意慘澹

於是加入叫賣行列

她們跟停駐的麻麻們不斷解釋衣服的材質跟搭配性

我在旁邊呆若木雞

等她們一講完只見我將剛剛推銷的衣服默默的收起來

"若麻你在幹嘛?"

"我在想這件衣服好像真得很好搭耶, 我再拿回去看看若若能不能穿"

這可不是亂掰的, 今天若若就穿了那件失而復得的衣服上學

 

腦波弱的可不只這樣

過年期間跟Miu麻去逛Les Néréides

一進去百貨公司聽到歡樂但十分俗氣的過年組曲

我馬上回頭跟Miu麻說 "你有沒有覺得一聽到這個曲子就忍不住想灑錢?"

還有耶誕節的歌也是, 一入耳腦中的嗎啡就急速分泌

手不自覺就伸進包包掏錢

我決定以後耶誕和過年去逛街時都要戴耳塞, 杜絕催眠後進入昏頭的花錢模式

 

說我腦波弱很少人會相信

畢竟我也是身經百戰, 經常出入信義區商場增廣時尚見聞

因此除了一年兩次的魔音可以稍微讓我手抖

其他時候銷售人員可是粉怕我這類的精算消費者

但阿寄確實屬於很好騙的肥羊

雖然很少上街血拼, 但只要一上街幾乎很少空手而回

而且戰利品多是令人傻眼的東西 (可能銷售人員看到這類肥羊紛紛傾銷滯銷商品)

還好她的逛街頻率是以年為單位

加上花自己賺的錢

所以還不至於被掃地出門

 

其實花錢應該是件快樂的事

如果總是後悔自己買的東西或者不再感受到戰利品帶給你的幸福和滿足

就表示它對你是可有可無

到了我這個年紀, 感覺可有可無的東西越來越多

之前還會採購各國可愛的童裝給若若

近來已經認清我女兒不愛漂亮的事實

改裝扮我的新洋娃娃- 衣服只有一個抽屜的又又 (是說最近抽屜也即將炸開)

當總裁的總是要有點行頭嘛

下次來帶大家參觀總裁的小衣櫥抽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