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澄清, 這絕對不是在罵人的文章

因為頭腦簡單可不是一般人能輕易做到的

尤其像我們這種受到東方文化薰陶, 又在地窄人稠必須錙銖計較的地方長大

頭腦早就渾沌的一塌糊塗

隨時都在打算盤

那像多數的米勾郎連個位數乘法, 兩位數加減法都要拿個計算機敲敲打打

完全視數字於無物

 

在米勾生活時感觸最多的

就是普遍米勾郎的單純

舉例來說, 在米勾大部分的速食店裡, 軟性飲料都可以再回充 (refill)

所以通常飲料機都擺在公共區域

在這種情況下, 以我們訓練有素精算的頭腦要去買杯飲料, 一定會選最小杯的

反正付錢之後就是隨你喝到飽

相反的, 頭腦簡單的米勾郎就會依自己口渴的程度選購飲料的容量

而且大多數的米勾郎都對大杯飲料情有獨鍾哩

當然 你可以說是他們懶得起身回充飲料

所以乾脆多付一點錢至少可以一路吃完

不過根據我問米勾朋友的結果

答案是他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我朋友還說 "你怎麼這麼聰明? 還會想到可以點小杯的來回充?"

這.... 有很聰明嗎? 怎麼感覺有點侮辱到我的智商哩

 

大多數的米勾郎對於數字都不太在行

這個其實可以理解, 因為他們不像我們國小背過九九乘法

雖然我對於台灣的填鴨式教育不甚認同

但是背九九乘法表這件事我覺得教育部是做對了

我靠著九九乘法在米勾念書時不知得到多少 "天才"的盛譽

國中在米勾念書的時候是

本來以為到了研究所會這點小伎倆算不了甚麼

沒想到還是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我在米勾念研究所時經常做的事, 就是教電信推銷員數學

在他們舌燦蓮花講完特惠方案後常被我戳破並沒有比較便宜

然後透過電話就會聽見對方拿計算機敲打的聲音

也許這是他們公司的策略 -> 講一堆讓人頭昏眼花後就直接簽約

但是對於從小就受過精算訓練的台灣學子來說

那些混亂的數字還不至於催眠我們

 

米勾郎的頭腦簡單不只反映在數字上面

畢竟我們是受過訓練的, 對數字比較靈敏也是應該的

他們對於一些事情的想法, 有時也會單純到讓人訝異

像是他們多數人都有英雄崇拜, 負正義感喜歡挺身而出

但同樣低, 多數人也打從心裡相信米勾就是正義和世界警察的代名詞

為米勾的正義使者角色感到驕傲

所以要是跟他們說中東那邊的紛爭起因是米勾覬覦中東的石油資源

相信多數的米勾郎是不會相信低

 

之前在米勾玉米田大學念研究所時

有個課程助教對我頗有好感

我們不過聊天幾次

他就突然跟我說我是他的soul mate

後來我轉學前他還跟我說他準備跟我一起過去加州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對我是怎樣

就像一個路人突然跟你求婚, 你只會覺得他是不是發神經

我也希望這件事聽起來有道理一點, 至少我還可以拿來跟當時還是男友的愚夫炫耀

我只有稍微跟愚夫提一下這號人物, 但不敢多著墨

免得他誤以為奔郎在米勾只吸引到這種貨色, 弄巧成拙反而被取笑  

而且soul mate這種事不是要兩個人同時都感受到嗎? 怎麼我一點clue也沒有?

只能說米勾郎的想法完全跟我不對頻

 

以前聽到「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覺得好像在罵人

仔細想想

頭腦簡單就是心思單純不鑽牛角尖

四肢發達就是運動神經好身體健康

這不是很好的讚美嗎?

人能夠一直保有單純的心思, 凡事不計較不計算

其實是比心思多城府深的人有福的多

米勾郎幸運的生在米勾這塊地廣資源多的大國

不必爭得你死我活就有一口飯吃

怪不得能有如此開闊的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