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揹Yoyo散步時碰到兩個若若班上同學的家長

閒聊中她們帶著些許同情的語氣問我 "你自己帶他喔? 很辛苦吧?"

老實說我還蠻享受帶Yoyo的時光的

有時候還會感傷這樣抱著他, 餵他喝奶的日子只有短暫的幾年

 

我很愛在帶孩子時跟他說話

當然孩子是不懂的

但是我會故意扮演多重角色

變化自己說話的聲音和臉部表情

看看孩子的反應

以前帶若若時我也會這樣

但若若和Yoyo對於馬麻唱獨角戲這件事反應是完全不同

若若會像個安靜的觀眾冷眼旁觀

Yoyo卻是眼睛睜大, 三不五時還興奮的插嘴

 

今天我跟Yoyo討論侵權

我先故意摸摸他的眉毛說

"你的眉毛形狀跟我長的一樣耶"

"這就叫做copy"

"但是要copy要有copyright, 你有這個right嗎?" (語氣提高, 假裝生氣)

"沒有right就直接copy, 這是侵權喔"

"那你要付我多少損害賠償?"

"以後把奶奶喝光光當做賠償好了"

 

我發現越是對Yoyo假裝生氣皺眉頭, 他就越愛用笑臉回應

最後反而是我被他逗得很樂

tn_IMG_2744  

(OS: 馬麻, 一家人幹嘛分那麼清楚, 不要那麼計較啦!)

 

而且很有趣的是, Yoyo很愛看鏡頭

他每次一看到我拿手機要拍照就會很好奇

IMG_2432  

 

偶爾, 我會幫他拍連續照片, 加上旁白寄給正在上班的老公

tn_IMG_2848  

tn_IMG_2851       

「比薩斜塔」

tn_IMG_2855

「壓垮青蛙」   

tn_IMG_2871  

「羊也遭殃」

 

最後發現隨便加上的旁白竟然有押韻

趕緊跟老公說 "你娶到一個才女耶!"

 

是啊, 帶一個甚麼都不懂的baby的確不輕鬆

但目前是我至今最幸福的時刻

孩子絕對會犧牲掉自己的時間

但我還是甘之如飴

這就是孩子帶給我的神奇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