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  

這是兩個月大的Yoyo

現在已經很會看人, 也會和人有互動

跟他說話會不時咿咿ㄚㄚ的回話

似乎有點認得我, 聽到我聲音就會停止哭泣

平時也蠻愛笑的, 只要稍微逗一下就很開心

__  

還有還有, 會看人臉色耶!

有天我一面抱著Yoyo, 一面訓斥做錯事的若若

若若只要稍微講她就會哭

我當然表情也是兇兇的

這時我往下一看, Yoyo竟然扁嘴一副要哭的模樣

不知道他是因為看到我的表情還是聽到姐姐的哭聲產生共鳴

總之會看人臉色算是不錯的優點捏

 

回到標題

話說我坐月子期間, 公婆貼心的住到我們家幫忙照顧若若

有天我老公轉述婆婆與若若的對話

奶奶 (捏若若的臉)

若若: "你為甚麼捏我?"

奶奶: "因為你很可愛呀!"

若若: "我不可愛"

奶奶: "為甚麼?"

若若: "媽媽說我不可愛, 因為我長得像爸爸!"

 

天地良心啊! 我甚麼時後說過這種話?!

長得像爸爸是每個認識爸爸的人看到若若的一致反應

我並沒有跟她強調

至於"不可愛"這三個字我甚至從沒說過

倒是常常說 "你好可愛我好喜歡你喔"

所以哩? 這小孩為什麼會這樣說? 還是當著我婆婆面前說

我婆婆不好意思直接問我, 我猜她心中可能懷疑我經常言語虐待若若

 

我老公認為我雖沒有說過若若不可愛

但是偶會說她醜醜的

是拉是拉, ㄚ小朋友挖鼻孔我說醜醜的不要挖是太過分了嗎? (自己也順手挖一下)

還有她有時披頭散髮不願意梳頭, 我說這樣醜醜的媽媽幫你夾一下髮夾, 我這樣錯了哞?

 

可能因為若若的這句話, 讓我們婆媳間有了股奇妙的氛圍

初五我公婆上來探望我們

順便看看許久不見的Yoyo

我婆婆竟然一看到就不停的說

"ㄟ, 這個Yoyo有像妳喔!"

"果真有阿兜拉的樣子"

(我上次秀給他們看那張Yoyo吸奶嘴的照片, 那是我唯一覺得有像混血兒的一張, 但我當時一說大家都不以為然的閉嘴, 氣氛一片尷尬)

看到婆婆一直想順著我意說話, 就知道我在家裡的地位 讓我十分歹勢

其實像誰都不重要, 我都一樣愛呀!

而且我將Yoyo的照片放到FB上

大家一面倒的都說像我老公, "只是沒有若若那麼像爸爸罷了"

 

最後來個小抱怨加小閃文

我老公今年過年只有初五那天公婆來時有放假

其他時間不但沒放, 甚至兩個週末都去上班

回到家孩子睡了也繼續工作

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連大門都沒踏出去幾次

大家是在倒數歡樂的日子

我則是一直巴望幼稚園開門帶我脫離苦海

雖然很哀怨

但想想老公也是為了家在努力

昨天老公說想把他的補休全部集中起來

讓我能夠出國玩

他在家裡帶小孩 (別以為我虐待他, 他超愛帶小孩的)

其實初七那天他提前回家讓我去逛街

還叮囑一句 "妳就火力全開的去血拼吧"

雖然我們家柴火不旺盛沒有多強的火力

但是老公的體貼比那些榮華富貴更讓我珍視

以上就是我們過年期間的小閃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