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

 

今天早上你的週一症狀又出現

半路上開始啜泣, 車停到了學校門口時終於忍不住大哭

當一早媽媽給你吃你平時最愛的餅乾, 你突然ㄜ一聲的吐出來時我就猜到你對於等一下要上學這件事已經開始緊張

媽媽停車時看到你的哭臉其實很想乾脆踩油門帶你回家

但是這樣只會讓以後的每一天都變成星期一

希望你能了解媽媽不能安慰你的心情

 

媽媽從小跟姨常玩一種遊戲

我們會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信上的收件人可能是一年, 兩年甚至十年後的自己

然後將信放在一個秘密的地方

期待下次再打開的時候

 

媽媽現在想寫信給未來看得懂字的若若

告訴你此刻媽媽的心情跟對你的期望

或許當你看到這篇文字時媽媽還在你身邊嘮叨, 也許有其他原因媽媽已經不在

但是請你相信媽媽的心永遠跟你在一起

 

雖然你是我生的

但是你不僅僅長得不像媽媽, 連個性和興趣跟我大相逕庭

我好感謝上天將你賜予我們家, 讓我能當你的媽媽, 時常感受你生命給我的驚奇和美好

媽媽永遠記得生完你當天早上到加護病房探望你的畫面

你是那麼的小, 卻已經蘊藏堅強的生命力, 奮力的吸吮遮住你半張臉的奶嘴

 

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要學習的事

媽媽知道你膽小害羞, 不愛漂亮也不玩洋娃娃, 卻又擁有一顆對動物特別纖細的心

所以在媽媽的想像中, 未來的若若會像英國生物學家Jane Goodall一樣在蠻荒的地方從事研究工作

看見自己的孩子過著不安逸或不寬裕的生活不是件輕鬆的事

但是只要你做的是自己快樂且有生產力的工作

媽媽會拋開自己的心疼真心的為你喜悅

對媽媽來說, 若若以後書念多好錢賺多少並不重要

人生有很多東西我們一輩子都不能得到

但時常想你所擁有的, 知足才能讓你的心剛強

 

其實一個人最難做到的並不是能得到多少, 而是能夠捨棄多少

媽媽很佩服那些收入微薄卻仍能奉獻的人

所以永遠記得要做一個有同理心的人

當你能溫暖別人你就能溫暖自己

 

媽媽並不是你一出生就知道怎麼當媽媽的

跟你相處的這段日子我也會因為你而生氣

也曾經衝動想打你出氣

但是爸爸經常會跟媽媽討論管教你的方法

從爸爸的身上媽媽學會更能控制自己

你要知道好的配偶應該要能督促彼此做得更好

所以在選擇對象時我希望你不要衝動

當你擁有前面我說的特質後你就能吸引正確的人出現

 

寶貝, 媽媽好愛好愛你

自從你來到媽媽的生命當中媽媽就時常覺得好幸福

也才開始體會愛人比被愛更有福

謝謝你讓我的人生更完整

希望你永遠都不要忘記媽媽對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