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27  

大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

我們家若若的外表, 喜好和個性跟爸爸相似度近乎百分百

至於我存留的基因, 都得從非常支微末節的地方才能隱約看到

 

今天早上父女兩人一樣六點左右就起床

只見若若一下要爸爸放巧虎, 一下要玩玩具, 一下要騎腳踏車, 一下要吃麥當勞早餐

因為今天根本不是周末, 等這些做完都不必上學了

爸爸叫她只能從幾個想要的選項中找出最想做的 

到了快要上學的時間, 若若發現她忘了選擇最愛的腳踏車

開始嚎啕大哭

"我要騎腳踏車!! 我要騎腳踏車!!我要騎腳踏車!!我要騎腳踏車!!"

這時候我們再說甚麼她給你的回答永遠都是上述

我雖然還沒被激怒, 但心情絕對不美麗

只見我老公滿臉笑笑的跟她說 "現在不能騎腳踏車. 我知道你心情不好, 要哭就繼續哭. 哭完跟爸爸說一聲, 我們來做別的事"

然後我跟老公就各自在旁邊做其他事不再好言相勸

若若其實已經哭到頭髮全濕, 接近抽蓄的狀態

但過了幾分鐘, 她就自己說 "我哭完了"

爸爸問她 "那你想聽一個故事還是吃果凍?"

"聽故事"

老公念故事書的時候若若還是三不五時會突然說 "我要騎腳踏車"

但是已經沒有哭了

 

這個年紀的孩子雖然聽得懂父母親告誡的理由

但是聽得懂跟能夠接受還是不同的事

我問老公 "為什麼她要一直說一直說?"

"就像我不准你做某件事你一定也會心裡不高興有疙瘩, 也會一直想那件事啊"

其實我蠻佩服我老公的

他總是能平靜的處理孩子的情緒

我從來沒看過他對若若不耐煩發脾氣過

若若做錯事他也會處罰

但打手的時候他臉總是心平氣和面帶微笑

 

若若經常是我們家最早起的人

當她叫"爸爸媽媽起床!"

正常人(對啦, 就是說本人) 應該會不耐煩的說 "我想再睡, 不要吵我"

但我老公就算前一晚只睡2小時

還是會立刻起身並且假音回答 "爸爸起來了, 爸爸跟你玩"

難怪我們家若若總是說 "我不是媽媽生的, 是爸爸生的!"

對啦, 爸爸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比誰都了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