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進入孕期的後期

水腫就三不五時的跟著我

早上起床腳如果感覺麻麻繃繃的

就知道今天又是一個水腫日

奇特的是 在近乎每天都水腫的時候

偶爾也會穿插幾日的正常

腳背上的血管不時的跟我捉迷藏 "你看得見我, 你又看不見我了"

 

水腫其實是件可怕的事

之前懷若若胖了20kg (而且我還36週就生了)

若若只佔了1.8kg

其他扣掉胎盤羊水的

我生完她站在磅秤上大概還有15-16kg

隔天我爸媽來醫院看我

驚訝的發現我比生若若之前還水腫

症狀已經找上了我的臉

眼睛也變的小小的

當時好害怕就會從此腫下去

直到生完後第兩週的某一天

水腫決定已經玩弄夠這個可憐的新手媽媽

咻的一聲就消失無蹤

而我當仁不讓立即站上磅秤

哇, 體重又掉了10kg耶~

這樣你明白水腫先生的威力了吧?

 

至於克服水腫的撇步, 甚麼減鹽喝紅豆水

對付我身上頑強的水腫一點用也沒有

很多人還羨慕我說 "你增加的體重都是水啊, 水腫消了體重就回來啦"

但是誰敢信誓旦旦保證身上的水腫一定會在產後消失?

我不時傳腳的照片給老公 "看我的豬蹄"

他從之前會用憐憫的語氣說 "快去作孕婦spa舒壓" 到現在已經完全不回覆

只能說水腫的孕婦痛苦只能自己承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