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和媽寶們聊天總不時感嘆 "錢真是不經花耶"

大家也都點點頭深表認同, 然後順勢打開電腦看看最近進了什麼新童裝

你一言我一語的很快就湊單下訂

到了季末整理衣櫥來個大拍賣

拍賣當天總是忙不過來, 大呼小叫的打單捆包裹

最後解散前大家墊墊部分回收的荷包再度在電腦前圍爐看看下季的童裝進了沒

 

為了擺脫這種惱人的惡性循環, 我問了從來不瞎拼的愚夫

"你是怎麼控制想買東西的慾望?"

愚夫: "不必控制啊, 想買甚麼就買啊!"

看來是跟我處在不同星球的人種

 

那來問問跟我同源的阿寄

"想買東西時怎麼辦?"

阿寄(推推眼鏡): "你要問問自己沒有那個東西會不會死? 不會死就不要買!"

有甚麼東西是不買就會死的? 頂多茶不思飯不想的失眠幾天吧

(不過通常到了第三天我就會投降了, 我的年紀已經經不起通宵熬夜的摧殘, 這的確會要我的命) 

 

有鑒於身邊的親人都是異類

無法了解這個問題的深度

我決定拿自己做試驗

以下是本人親自參與人體試驗後的心得

 

1. 把東西放到購物車天天看

喜歡網路瞎拼? 沒問題, 喜歡的通通放到購物車或wish list當中

每天看它個一百回, 保證沒有結帳的胃口!!

當然啦, 如果你不是像我一般凡夫俗子擁有喜新厭舊的特性, 看了一百遍還是很愛的話, 那麼... 抱歉, 你中毒太深我救不了你~

 

2. 把衣櫥通通翻出來再重新收拾

這個浩大的工程會讓你一面打噴嚏一面很想寫悔過書給老公

老公下班回家發現太太竟然還煮了宵夜! 喜出望外之餘還發現家裡變乾淨碗盤也收拾了

這個療效能維持多久單看你之前造的孽有多少以及個人良心

不過切記收拾出來的陳年舊衣千萬不可拿去回收, 不然衣櫥空間突然變大會造成反效果

 

3. 釋放壓力-去吃頓大餐或來去spa按摩

你是那種壓力大購物的慾望就越能激發的個性?

明明已經加班到九點還是想趁百貨公司關門前的三十分鐘來趟精神治療??

來吧~ 能治療你的不是百貨公司, 而是可以大聲喧嘩罵公司罵老板的人聲鼎沸宵夜店

咦, 不是要看緊荷包怎麼還去吃大餐?

唉呀, 你敢說你在百貨公司的消費會低於這頓飯??

 

以上是敝人實驗後的心得報告

並沒有統計學上面的意義

另外針對中毒特性及情節的不同可能有不同程度的效果

請大家斟酌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