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tics Everywhere.

政治力是我亂翻的啦! 此politics非彼politics, 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社交勾心暗鬥.

 

昨天接到一通前同事的電話. 他說被歐洲公司那邊的同事給賣了, 心裡頗不是滋味.

以我上班時期的感官敏銳度, 一定對他的遭遇嗤之以鼻, 無情的回答 "誰叫你不留點牌給自己? 這麼嫩不要浪費我時間!"

但本人已經離開職場多年, 這類的八卦變得像是新鮮人的社會初體驗, 突然讓我興奮起來.

詳細情形我就不贅述了.

畢竟拜超人氣部落客Rita所賜, 昨天一天我的部落格竟然湧入數百人觀看.

雖然大多數的人對於購物和飛訊的文章還是比較有興趣, 但難保有人不小心瞄到這篇"伪標題"文章誤闖, 然後又在我沒有仔細湮滅蛛絲馬跡下猜出我是誰, 甚至揪出這隻受傷害的嫩鳥同事.

簡而言之, 我的前同事因為不懂分公司之間同事的派系問題被夾殺, 努力數月的案子化為烏有.

不過他也算學了一堂課. 別小看人際關係的複雜性!

 

下面是另一則我親戚血淋淋的經驗

多年前的她還是個大醫院小醫師

儘管穿著打滾多年才換得過膝主治醫師袍, 但真正的社會經歷少得可憐

醫院的白色巨塔可不是每個醫生都爬得上去的

在教學醫院當中即使當了主治醫生還只是個小咖

真正在醫院裡面走路有風的都是被稱呼"XP"的醫生 (發音為叉P, 不是英文的XP)

X所冠入就是姓氏, 如"曹P", "張P", "鄭P"等等

P指的就是教授

沒錯, 在教學醫院單純只看診不做研究是有點被看不起的 (我是指在同僚眼中啦, 我們對每個醫生都是很敬重的)

所以敝人的親戚也在這種世俗眼光的壓力下選擇半工半讀, 在三十歲後繼續當個研究生

不巧在她跨入研究生的第二個年頭, 她原先的指導教授 (當然就是個德高望重的XP)突然高遷到別處任職

她不做他想, 當下趕緊找來一個交情好的學姐收留她

可惜學姐太年輕就太優秀, 早就引發一派人馬的妒忌

渾然不知兩團黑影已經逼近的菜鳥主治, 直到被好心的第三派邊緣人提醒要好好選邊站才大夢初醒

菜鳥主治的攀塔之路從此告個段落 (主要是這位醫生胸無大志本來就無心登塔)

 

各行各業這種人際關係的內部爭鬥應該都少不了

如果你還沒遇到那要恭喜你, 還能保有一顆純淨而單純的心

但事實是, 一旦你的地位跨入了那個核心你想避也避不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