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在一家公司待了快五年

那是我念完碩士後回國的第一份工作

當時我放棄找尋研究性質的工作, 想看看自己要是投入業務發展能有甚麼成績

於是, 我從經驗值等於零的業務專員做起

雖然業務上面沒有經驗, 但由於從事的產業還是與我所學相關, 所以過了試用期後我就升職了

年輕的時候找工作總是很自信的說 "我不要每天做一成不變的事, 請給我挑戰!!"

或許因為那股衝勁, 讓我真的樂在工作上的各種變化

但因為個性龜毛, 很容易自己攬事情來做

漸漸的, 我開始變成公司內最晚下班的那幾個

離職的那一天, 我還幫公司關門, 半夜一點半才離開

 

其實我還是蠻愛上班的, 那種成就感不單單來自收入, 還包括和同事們一起共患難的友誼

但是, 我從那次的經驗當中看到我自己個性上很大的缺陷

除了不太能完全放心放手給別人來做之外, 我的抗壓性很低

每天早上一開電腦看到超過一百封信滾進來時, 心裡就不禁擔心今天下班的時間又不知幾點

手一邊發抖一邊收信

到了晚上七八點, 我老公打電話問我今天過得如何時

沒時間吃晚飯的我就會對他很不耐煩, 彷彿還在公司加班都是他的錯

辭職的原因, 除了後來真的身體狀況不好失眠嚴重外, 我老公說我工作他壓力好大 > <

 

反觀我老公, 他的工時不比我短

我打電話給他時他大多在開會, 不然就是在與同事討論

但是除非是很重要的會議

我從來聽不出他的語氣有任何想掛電話的情緒

他不會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 所以我知道他公司的八卦超少 (我公司的人事他可是聽到太多)

當他碰到很鳥的事也不會動怒或者跟我抱怨

通常是我看到他FB的同事動態問他幾句他才跟我說

 

最近幾個禮拜, 他的工作量嚴重超時

上個星期已經連續兩天住在公司, 昨天週日又去住公司

即使如此, 每天早上六點他還是開車回家看女兒

和女兒說說話玩玩具再載她去上學

問他半夜睡了多久? 通常就是3-4小時

當然我是很擔心這樣的情形, 尤其他身體健康報告也不是太好

但說真的我還蠻佩服他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還能維持情緒的穩定

我想一般人很難做到

剛剛他本來已經回公司, 就差還沒進大門

女兒因為週一症候群鬧情緒說要我載去上學

卻又在出門前哭說要爸爸

為了要安撫她我說爸爸在外面等我們了

等到上車後她發現上當一直哭鬧

我想說假裝跟我老公通話讓女兒知道爸爸突然有事不能來

結果我老公一聽到馬上說不能失信於孩子又立刻折返

我女兒還小不懂爸爸為她做了甚麼

老媽我可是感動的想落淚

一方面是爸爸的睡眠時間又少了至少半小時

另一方面是讓我想到還沒有小孩時

我老公也是這樣隨傳隨到呵護我的

 

嗚嗚, 紀念今天結婚七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