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 即使家裡環境還算小康, 即使我愛打扮每天花枝招展去上班, 即使我喜歡很多夢幻的東西. 從來沒有人說"妳有公主病".

但最近, 卻接二連三從一個鄰居嘴巴裡說出.

難道是我越活越回去了? 當了媽媽才公主病上身, 這個onset stage也太不尋常了!!

故事是這樣的....

 

話說我們小社區沒錢請總幹事, 所有事情管委會委員輪流當輪流扛. 當然主委這個位置說甚麼都要推託讓賢.

但不巧, 本人臉皮薄, 打太極的功力不如人, 所以四年內當了兩次主委.

今年又到了我的本命年.

社區公設壞了請人維修, 比價後委員們選定一家廠商, 在批價單上面橫批"選定此家, 但價格再議".

身為主委的我平時本來就沒有練過殺價功夫, 打電話過去給廠商時惶恐忐忑的說"ㄟ, 想麻煩你們來做這項工程, 但是那個價錢可以.. 歐不是, 是有沒有可能再便宜一點?"

終於, 一萬五千六的工程款在我流冷汗舌頭打結的說服下去掉零頭變成一萬五. 我趕緊叩謝掛電話深怕人家反悔.

又, 另外一家廠商清潔水管時看到旁邊另外一個水管的集水閥近在咫尺, 好心的順便幫我們清了.

沒想到鄰居事後問我 "妳怎麼沒請他把另外一頭的水管也"順便"清一清?" 

"我不會凹別人啦" (心裡其實幹譙 "不就是臉皮薄才會一直當主委? 還期望我當上後脫胎換骨嗎?")

"唉呦! 妳真的是公主耶!!"

 

我想, 我必須承認, 凹別人從來不是我的強項. 在我的觀念裡, 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能了解在某些情況下, 生存的必要技能就是盡量佔便宜. 所以對於鄰居給我的批評其實我是可以體諒, 因為她是在資源較缺乏的條件下成長的.

但是當一個人有了一定的社經地位後, 金錢相對來說不像勞力階級那樣需要錙銖必較, 心態上是否也應該去做一些調整改變?

 

唉! 我現在只希望我的公主病能阻擋我主委連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